2009/02/07中午抵達埔里後,在永和租機車(049-2984178忠孝路180號,包公廟對面及清心冷飲旁,位置不明顯,山葉機車125cc日租600,老闆娘人很好,簽契約,免簽本票免押證件,不過要影印身分證及駕照),與小惠二人騎著"小銀"往合歡山的方向開啟這次的旅程。

DSCN2676.JPG

 

DSCN2706.JPG

過武嶺後發現冰瀑

DSCN2720.JPG

DSCN2722.JPG

DSCN2723.JPG

 33k  合歡山莊:可付消費券,含晚早餐,提供冰溫熱飲水機(要自備杯子) /棉被/枕頭/電毯,不提供盥洗用品(只提供沐浴乳/洗髮精/吹風機) /通舖每間住六人,因此有與別人同住一間的可能,衛浴設備共用,只有三間沐浴間(不分男女)而且晚一點就會沒有熱水,建議早點洗澡;在三千公尺的高山上有住宿、熱水及飯菜的地方已屬幸福,雖然一切簡單,可是有濃濃的人情味,不論是櫃台或廚房的人員都非常友善,在晚餐前先喝上一碗熱湯真是溫暖;通舖的房間沒有電視,不過在櫃台有一台只有二個頻道的電視,難怪大家不到九點就睡了(可能是明早3:30爬山或是高山症發作)。

 高山症發作:半夜突然身體不適,感覺好像心臟被東西壓住一樣,快不能呼吸了,小惠問我要不要去看醫師,我不想去,因為怕醫師直接叫我下山,我不想啊!大概反覆掙扎了二小時,聽到要去西峰的人起床的聲音後,才緩緩睡著了,心想今天沒法子去東峰及主峰了;

合歡山莊假日有醫師及護士駐守,如果有身體不適可以去找醫師問診,甚至可以"吸一下氧氣",要不要費用我就不清楚了,聽說那天有8人去爬西峰回來,全部到醫師那裡報到,可見西峰是高難度的行程。

DSCN2725.JPG 

 

DSCN2727.JPG 

DSCN2731.JPG

 石門山3236公尺:台1433.5公里處登山口,號稱百岳中最簡單的幼稚園程度,並不會難走,只是第一天到合歡山,空氣稀薄還沒有適應,所以一開始有點累,慢慢地覺得不困難了,最後,攻頂成功,沒成功的話應該很丟臉吧!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個百岳。

 DSCN2738.JPG 

DSCN2742.JPGDSCN2739.JPG 

DSCN2752.JPG 

DSCN2759.JPG 

DSCN2768.JPG 

DSCN2788.JPG 

DSCN2793.JPG 

DSCN2810.JPG DSCN2811.JPG

                     月亮出來囉!

DSCN2814.JPG 

2009/02/08

合歡東峰3421公尺:登山口在1433公里,也就是合歡山莊對面觀景台旁的斜坡下去,可以開車下去停在滑雪山莊那裡,登山口就在滑雪山莊旁,可看見松雪樓正在建造整理中,未來可提供更好的住宿品質;東峰全程是階梯,有點困難,號稱來回2.5小時,可是對我及小惠而言"根本不可能",爬幾個階梯就要休息一下,2個多小時後才爬2/3的路程,最後才放棄下山,沒有攻頂;不過,景色很美,每當走上幾個階梯就會有不同的景象,只是始終無法一窺奇萊山的頂峰,因為雲多;越過纜車山屋後突然變天起大風,一不小心就會被吹下山;回到合歡山莊後聽人家提起東峰是小學程度時,不敢告訴人家我們才剛失敗下山休息的事,下次要帶登山拐杖攻頂成功。

DSCN2842.JPG 

DSCN2843.JPG 

DSCN2844.JPG

松雪樓正翻建完成,再整理一下,就可以住人囉!但我想投宿費用不便宜吧!
DSCN2846.JPG 

 

DSCN2848.JPG  

DSCN2867.JPG 

 

DSCN2868.JPG 

 

DSCN2871.JPG 


DSCN2874.JPG 

終於超越纜車山屋了,不過此時體力也透支了,準備下山

DSCN2878.JPG 

 

 

DSCN2882.JPG 

DSCN2883.JPG

再見,山屋;再見,頂峰;下回準備登山拐杖再來攻頂;東峰的視野真得很美

DSCN2886.JPG 
多雲天氣,拍不到美麗的藍天

DSCN2889.JPG 

DSCN2900.JPG 

 

 

 

 

 

 

 

 

DSCN2906.JPG  

 合歡山主峰3416公尺:登山口在台1429.5K處,過昆陽往武嶺方向,步道全程是水泥路,是最人工化的石岳,山頂備有環保廁所可供遊客方便;在合歡群峰中難度僅次於石門山,從登山口步行約1小時即可攻頂,不過,這是對體力好的人而言,像我這種肉腳,走一段路就需要休息一下的人,約需要1.5小時,真得是很好攻頂的百岳,我還可以"倒著走"較輕鬆,惟要小心跌倒是真的。DSCN2928.JPG

 

DSCN2929.JPG 

 

DSCN2935.JPG DSCN2948.JPG

 

 

DSCN2950.JPG 

DSCN2967.JPG 

DSCN2921.JPG 

DSCN2927.JPG

 2008/02/08下午

廬山溫泉:這是我最喜歡泡湯的溫泉,因為交通方便,而且有熱鬧的商店街,雖然別的溫泉區也有商店街可以吃東西,不過我們唯獨鍾愛這裡,從霧社轉進廬山地區,沿途有盛開的山櫻花歡迎我們,只是剛從三千公尺的高山下來又切入溪谷,一下暑氣全來了,這次的行程好像是從天堂落入凡間的樣子;一到廬山發現飛沙滿天,空氣品質不佳,不過還是不影響我們泡湯的心情。

  DSCN3000.JPG 

 

DSCN2993.JPG

DSCN2997.JPG

DSCN2994.JPG 

很棒的冷熱池哦!一下冷一下熱的跳來跳去

DSCN2996.JPG

 

2009/02/09下午2:10結束行程,搭車離開埔里

埔里--合歡山莊--廬山--埔里,全程哩程數157K

第一次騎機車打破心中最害怕的路~黃色欄干,

第一次騎機車來到公路最高點~武嶺,

第一次離天那麼近,離雲那麼近,

第一次登上百岳,

第一次站在中央山脈的至高點往下看,

第一次覺得原來每座山真得長得不一樣,逐漸認得它們了,

人生中的許多第一次在這次旅程中實現,

發現自己只不過是百座山萬顆草中的一小點而已,

對所有人來說只是一件小事情,但對我來說是超越自己的一大步,

回到現實世界後,又要繼續努力地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