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955.JPG 

 

DSCN5961.JPG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金車酒堡)可免費參觀及試飲

 http://www.kavalanwhisky.com/index.html

電話:03-922-9000分機1104小姐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2 326

2008/12/04開幕的金車威士忌酒廠:

以伯朗咖啡長銷25年的金車集團,在宜蘭員山建立全台第一座威士忌釀酒場,

在典型的威士忌酒廠建築外觀上,都會矗立著兩座磚造的角柱型黑色煙囪,在國際上,煙囪對酒莊而言是有極重要的意義;在海外威士忌酒廠中,都有著與此造型相同、用來烘焙小麥的煙囪,雖然金車製作威士忌的小麥,都是由海外進口已烘焙完成的成品,煙囪在此並沒有實質上的用處,但它卻代表著一個值得驕傲的新里程碑,也是台灣獨一無二的榮耀象徵。

金車威士忌酒廠是使用雪山山脈與中央山脈的潔淨水源作為威士忌最重要的來源,而造就了台灣第一支威士忌─KAVALAN金車噶瑪蘭威士忌,其命名的由來是:KAVALAN(噶瑪蘭)為宜蘭的原住民,為了讓大家能更深刻的認識,這瓶運用宜蘭的好山好水孕育出來的威士忌,金車特別將之取名為「KAVALAN威士忌」,藉由金車專業的行銷推廣能力,希望將此用專屬台灣本土的名稱介紹給大家認識,更希望台灣也能躋身為世界上知名的威士忌產地之一,有朝一日,大家一提及威士忌就會想到KAVALAN,一想到KAVALAN就會想起擁有美麗山水的宜蘭!

 

 

專員導覽時段為10:00 11:00 13:00 14:00 15:00 16:00 17:00 (假日) ,須參觀日七天前預約(網路上預約),園區內道路行駛時,速限30k以下:

    (第一站)旅客服務中心,會議室聽取簡報(介紹金車企業15分鐘)

進入金車園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幢典雅浪漫的歐式白色建築,這裡是酒莊的遊客中心,也是遊客們拜訪酒莊的第一站。

 

*(第二站)自行開車前往"威士忌蒸餾一廠"生產線參觀,並由導覽人員解說(20分鐘)

分別從蘇格蘭(第一瓶)與德國(第二瓶)進口的精美紅銅蒸餾器。

製作威士忌的工法,分為麥芽磨碎、糖化、發酵、蒸餾、熟成和調配六大步驟。

 

   (第三站)步行進入金車酒堡試飲區,由專人介紹威士忌品評方式及試飲威士忌(25分鐘)

解說員說如果搖晃一下酒杯,杯上會出現"掛杯"的一直線, 就是好的威士忌,另外,威士忌不是以年份來論英雄的。

金車KAVALAN WHISKY,在頂級的波本與雪莉橡木桶的單寧催化下,醞釀出活潑與熱情的琥珀色澤,散發著乾淨、優雅的蜂蜜、芒果、香草、椰子與蝴蝶蘭等花果香味,細細品嚐,那溫暖綿密的獨特熱帶水果風味,滑順的口感,讓人彷彿置身於充滿熱帶水果的海灘般。

二樓還特別規劃了「伯朗咖啡廳」,讓遊客有一個可以小憩、用餐的地方,在號稱全台灣最大的咖啡廳中,點一杯經典的伯朗咖啡,選一個舒適的位置坐下,一邊眺望著落地窗外的莊園景觀,一邊靜靜地品嚐濃醇的咖啡,沈澱心情,為美好的酒莊之旅,畫下一個寫意的句點。

  

「金車外澳造林園區」的海報:

金車生物科技外澳造林園區面向太平洋,佔地50公頃,預定20106月竣工,金車早在1999年進行造林植樹工程,率先

執行減碳綠化運動。園區內有伯朗海景咖啡、自然生態體驗館,提供民眾一處自然的空間;未來還會規劃多條路線,以各

種的角度享受森林之美,享受大自然最原始的感動。

 

遊客服務中心

DSCN5942.JPG

DSCN5844.JPG 

DSCN5947.JPG

DSCN5951.JPG

 

會議廳

DSCN5847.JPG 

威士忌蒸餾一廠

DSCN5954.JPG

(第一支威士忌─KAVALAN金車噶瑪蘭威士忌)

DSCN5917.JPG

DSCN5865.JPG

 

 

DSCN5857.JPG 

DSCN5858.JPG 

DSCN5922.JPG

DSCN5867.JPG 

 

第二支酒

DSCN5918.JPG 

 

酒堡

DSCN5848.JPG

DSCN5849.JPG 

 

DSCN5870.JPG 

 DSCN5879.JPG 

 

DSCN5890.JPG 

  DSCN5898.JPG

DSCN5906.JPG

DSCN5907.JPG 

 

 DSCN59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